.
follow home
"I'm here because I don't want to forget how to think, and prove I'm a living thing."

Please zoom your browsing page to 125% for best reading


layout by 16thday / tumblr ver. here
Sunday, June 16, 2013 11:57 PM | permalink | comment

MAYDAY
一切来得那么快,其实我还来不及反应,它就这样结束了。但不管怎么样,我想对五月天说,谢谢你的美好(没有再帮严爵打歌哦!)

2010 年,4月17日,我也在Stadium/Kallang, 感受着我人生中第一个五月天的演唱会。当时是在国家体育场,不是在Singapore Indoor Stadium。是户外,没冷气。还好那天下过雨,所以没那么热。但是当时的位置有点远,看不到什么,而对左右的五迷也没什么亲切感,不过还是很high,很好玩。

2012 年,2月14日,我又再次回到了Stadium/Kallang. 第二次,Singapore Indoor Stadium, 而且是史上新加坡第一摇滚区。虽然很累,脚很酸,但是真的还是很high. 这一次,我真正能看到五月天,而身边的五迷都好high, 所以真的很享受。

2013年,6月15日,刚好一年过后,我又回到了Stadium/Kallang. 其实当下并没有和前两次一样紧张,不知道是因为熟练了,还是失去了一点热忱。到了现场,虽然姐姐不在,但认识了几个新五迷。我其实是个还蛮内向的人,不怎么交朋友,而且还是个非常慢热的人。可是当我遇到这群五迷时,我自然而然跟他们有着亲近感,有着熟悉感,不知道为什么。很能和他们谈得来。虽然是现场认识的,第一次见面,而且除了名字以外我对他们所有的一切都不了解,但是跟着他们我有着一种安全感。感觉像是认识了很久,我对他们有完完全全的信任。五迷们人都很好,会互相帮忙排队买东西之类的。我真的感到很辛运我们是一家人。

进了场之后,热忱慢慢回来了。当时,感觉世界似乎只剩下五月天和我们,时间都停了,其他东西似乎都不存在。当阿信开始唱的时候,其实我有点想要哭的感觉。那熟悉的歌声,熟悉的配乐,虽然只隔着一年,但感觉好像是等了几千年的音乐。之前的我沉睡着,而那把声音把我唤醒了。这段日子来,在我平静又单调的人生中,我似乎在等待一样东西。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。但我想,现在我知道了。

唱着[仓颉]和[你不是真正的快乐]的时候,我眼眶喊着泪水,一边哽咽一边跟着唱。[仓颉]是因为记忆中从来没听过现场,所以第一次听有种莫名的感动。[你不是真正的快乐]是因为听了感觉好像是五月天在安慰我。那么久,身边那么多人,但是其实除了五月天以外,没有人真正的关心过我。所以听到这首歌时,我感觉我没有被遗落,没有被遗忘,还有人爱着我,所以就有点想哭的感觉。

中间也停了好多旧而很久没唱的歌,如[拥抱]和[武装]和[听不到],感觉似乎坐上了时光机,回到了好多年前。

还有,当五月天唱[听不到]的时候,有一段五月天让我们唱,当我们唱到“...你听不到..."时,阿信突然就接了一句"...我听得到...“。当时好感动,又有好想哭的感觉。阿信似乎跟我们说着,虽然他不认识我们每一个人,只知道我们一整体是五迷,但我们的感受,我们的想法,我们的心声,他都听得到。

当时,我感觉我能放弃全世界,能失去所有一切,但是只要有他们,我就能活着。

Encore的时候,听了[憨人],感觉好辛运,应为前晚的人没听到。五月天也唱了[洋葱],超难得的。最后的最后,五月天以新歌[伤心的人别听慢歌]结束了演唱会。

很高兴他们以最快乐的方式结束了一切,然我们乐观的等待下一次的重逢。

谢谢五月天。

我承认,这一段时间和五月天有点脱节了,但是过了这场演唱会,一切的一切都回来了。我并没有失去这份热忱,只是因为时间的关系,也许我有点小迷失罢了。

再次谢谢五月天,把希望和光明带进我的人生中。






next »